千里

一只猫

思想导读:

今日份治愈:



行为的改变不是一个线性的过程,也不是一蹴而就的。
当你把所学到的技巧转化为生活的一部分时,你会发现你并不能总是得心应手地运用。
你也许会动摇、会害怕。你努力尝试改变,可有时却会失败。
其实每个人都一样,重要的是从成功中总结经验,也要在失败中汲取教训。
记住,你正在做的事情就像是在爬一座山,只不过没有人能登上峰顶。
没有人总能如此言语犀利、轻松地找到最恰当的词来挫败他人施予的压力和威胁,因此要对自己温和、宽容一些。
行为的转变就像爬山,当你努力向上攀登时,你也许会抬头向上看,然后心想:“哦,老天啊,我还有那么远的路程要走!”
不过,当你转身再看时,你会发现自己离出发的地方已经很远了。
——《情感勒索》



ps
因为环境或者是个人因素的影响,我们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情绪,心理上的小问题。
我也不例外。
然后,我开始去寻找问题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,并试图去改变,但在改变的过程中,我绝望发现多年来的影响是那么根深蒂固。
起初,我是焦虑、迷茫的,不断地否定自己,也想着不如破罐破摔吧。


但从某一天开始,我突然意识到:我为什么要给自己那么多的压力呢?
我为什么不能对自己宽容一点,坦然接受自己的不幸,坦然接受自己缓慢的进步?


学会不逼迫自己,是改变行为的第一步。
相信水滴石穿,磨杵成针。相信从你决定改变自己的那一刻,生活都在往好的方向奔跑而去。


@思想导读 陪你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22)